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yk小马的博客

——转过头,留下了回忆……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【我是至尊书摘】生死九杯酒  

2017-08-14 19:05:50|  分类: →我是至尊=风凌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   
    英雄血!
    这是酒的名字?!
    然后再看之后的那一行小字,却让所有人的鲜血,如同火焰一般燃烧起来。
    丹心碧血卫家国;铁骨忠魂筑雄关!
    这两句话,固然适用于玉唐军人,但也同样适用全天下的所有军人!
    碧血忠魂非止玉唐一境,这么多年来,洒满天玄大陆山河万里,遍布大陆每一寸土地的鲜血,不分敌我,岂不全都是英雄血!
    都是卫家国,都在筑雄关!
    突然间都是热血沸腾!
    砰砰砰……
    泥封拍开一瞬,顷刻酒香四溢。
    殷红的酒水,倾泻进碗中,当真有如鲜血一般的颜色。
    
    “第一杯酒!”铁铮:“敬我玉唐,敬皇帝陛下!”
    
    “第二杯酒!”铁铮依然是向着这边:“敬将门!”
    
    “第三杯酒!”铁铮厉声大喝:“敬所有活着的玉唐军中弟兄!”
    
    “第四杯酒!”铁铮的声音语气激烈到了极点,仰天长啸:“战死的玉唐兄弟们!铁铮,敬大家一杯酒!愿诸位英灵不远,九泉之下,莫忘玉唐;若有来生,并肩再战!”
    “黄泉不远,英灵还在;兄弟在侧,共饮一杯。”
    “天上地下,红尘幽冥,此心同在,此血同流。”
    “兄弟,干杯!”
    
    “第五杯酒!”铁铮虎目一扫:“敬玉唐所有战场上伤残的兄弟!”
    “身虽残,志未残;若有战事,还能披甲!这些兄弟,每一个,都是好样的,每一个,都是英雄!”
    “兄弟们,我铁铮敬你们!干杯!”
    
    “第六杯酒!”铁铮震声大喝:“敬,九尊大人!”
    
    “第七杯酒!”
    铁铮大声道:“敬天下英雄!敬八方敌军!敬,普天之下,所有的,还在战斗的军人!”
    “……战死毫无怨念,战胜应有荣光;兄弟身为军人,便是钢铁脊梁;……醉卧沙场含笑,马革裹尸何妨;今日举杯共饮,明朝刀剑相向,天下军人宿命,你我共同担当!”
    
    “第八杯酒!”
    铁铮大喝:“敬,普天之下,战死沙场的军人兄弟!此一杯酒,共荣耀;此一杯酒,泯恩仇!此一杯酒,来生再聚为兄弟!此一杯酒,来生再战再为敌!”
    轰!
    整个现场,至此整个燃了起来。
    无数人扯着嗓子大叫:“来生再聚为兄弟!来生再战再为敌!”
    一个个声嘶力竭,一个个两眼通红!
    
    “第九杯酒!”
    铁铮闭了闭眼睛:“敬,敬天下的军人妻子,天下的军人母亲。同时,也敬我妻子,我也想,与我妻子天长地久,我也想,夫妻二人一同老去,坐看儿孙满堂,我也想,天下太平,人人安康、家家美满。”
    军人们突然静寂了下来。
    “但我未必能做到;我是一个玉唐军人。国家风雨飘摇,我不知何时就会突然上战场;我不知道何时,就会永远的倒在战场上。”
    铁铮仰起头:“但我心不悔!这杯酒,敬我新婚妻子,敬普天之下,所有军人家属!你们,辛苦了!我们活着,你们提心吊胆,望眼欲穿;我们死了,你们苦苦煎熬,撑持家庭,无论我们生死,你们都是最累的人、不但身累,更是心累!”
    “敬你们!”
    铁铮一仰头,一饮而尽!
    这一次,他并没有发出号令,也没有事先演练;但,所有台上名将,所有老帅,所有的将士,又再度齐齐站起身来,同时敬礼、同时举杯、一饮而尽!
    “敬,普天之下,军人家眷!”
    
    ——风凌天下《我是至尊》第一卷 风起云扬
    第一百七十三章 干杯,我的兄弟【第三更】
    第一百九十四章 生死九杯酒【第四更!】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335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