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yk小马的博客

——转过头,留下了回忆……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【我是至尊书摘】云扬的钓鱼感悟。  

2017-08-01 11:52:36|  分类: →我是至尊=风凌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
     “钓鱼,乃是一种乐趣,也是一种人生。”老者眯着眼睛喝酒。
    “这话说的不错,但是现在这个大陆上,能够安安稳稳专心钓鱼的人,却是真正的不多了。”云扬叹了口气。
    “我也很喜欢钓鱼。”云扬声音变得深沉悠远:“老丈年纪长我许多,想必比我感悟得要深一些吧。”
    老头饶有兴味的问道:“感悟?你年纪轻轻,有什么感悟?何妨先来说说?”
    云扬淡淡的笑了笑:“那晚辈就先行抛砖引玉,等下再聆老丈高论,我窃认为我们在钓鱼的时候,本身,就形成了天地人,三才共在。”
    老者愣了一下:“此言何解?”
    这种说法委实是前所未闻,纵使老者见识广博,却还是生出追问下去的兴致。
    “钓鱼的时候,我们就是天。而面前的水,自然是地。而水中的鱼,则是人。”云扬悠悠说道:“我们投掷的鱼饵,可以是大千世界的一切物事,可以是酒色财气,也可以是功名利禄……而下面的鱼,亦因为性格的各不相同、各有所好而选择各自喜欢口味的鱼饵追逐。”
    “无论大鱼小鱼,只要投掷的鱼饵中了它的意,那它就会上钩,差别不外时间过程长短而已。”
    “哪怕是再与世无争的鱼,也无法避免中意某一种饵料,会因其中意的饵料而上钩。”
    云扬道:“这正如这个大陆的人生,又有几人能够避免得了酒色财气、功名利禄的诱惑。”
    “看着一条鱼被我钓起来,那一瞬间,心中真的会百味滋生,复杂难言。”
    “因为那代表着,这条上了钩的鱼,就算是再挣扎,也已经逃不脱命运的终点。”
    云扬道:“人,岂非也是如此?只要你踏上了某一条路,为了某一种追求而去努力的时候……基本就再也没有回头路可以走。”
    “其实我们每一天,未尝不是在吃鱼饵,又或者说是想着心中渴求的那份鱼饵前行。”
    云扬微微一笑,举杯:“请。”
    老头皱着眉头,深深思索,道:“有道理!当真是有道理!不意你小小年纪,居然能有这种感悟。”
    云扬淡笑:“还有,看着面前的水,就算是不动,但也会觉得飘飘悠悠,不断的变幻……或者在我们根本发现不了的时候,对水中的鱼儿来说,早已经历了许多的沧海桑田。”
    “而天道……虽然亘古便已存在,然而又岂会在乎某一个人?或者注意某一个人?天道绵延无终,人间却又已经沧桑变化多少遭?”
    “从这一层次上来说,我们与鱼,又有何不同呢?甚至有些地方,我们还不如鱼。”
    “人不如鱼……”老者闭上眼睛,仔细的思索着云扬这一段话,良久,悠悠的一声叹息:“此话不错。”
    他顿了顿,道:“这一大段话,当真不错,当真是很有道理!”
    他闭着眼睛,没有睁开,又过了一会,才睁开眼睛,道:“多谢小友指点。”
    竟然很郑重的,对云扬行了一礼。
    他的眼神之中,竟尽是思索。
    良久,道:“小友年纪小小,却好似曾经经历不少。”
    云扬淡笑:“自是不如您老多。”
    老头的思索状收了起来,笑道:“喝酒,喝酒。”
    “请。”
    云扬一边喝,一边倒酒;老者却是酒到杯干,气态爽快之极。

风凌天下《我是至尊》第一卷 风起云扬 第一百二十六章 七鳞神仙【上架第一更!求月票!!】

    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31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